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营销变革 从“价格”向“顾客价值”转变

2011年03月17日 15:54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面对2011年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货膨胀、油价上涨、限牌制堵、合资价格下探以及合资自主品牌等众多因素,吉利今年在营销战略上将有重大转变,品牌不仅要革命,渠道也要创新,还要转变经销商的经营管理方式。”在刚刚结束的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五星安全解析会上,吉利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指出,吉利要进行“品牌革命、渠道创新”营销大变革,提出了从价格导向型向顾客价值导向型转变,坚持打价值战,打服务战,全年销售力争实现49万辆,推动吉利战略转型向纵深推进。

营销变革 从“价格”向“顾客价值”转变

吉利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致辞

品牌革命,战略转型向纵深挺进

2010年,是吉利浓墨重彩的一年,也是吉利取得重大成果的一年。全年销售41万辆汽车,增长幅度达到30%,圆满完成年初的销售目标。2010年底英伦品牌发布,宣告吉利多品牌元年的到来。三款全新车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系、英伦SC5-RV、全球鹰GX2[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引发媒体和消费者的强烈关注。三大品牌揭竿而起,品牌革命如火如荼。

“什么叫革命,叫品牌革命?革命就是颠覆过去,为什么要颠覆过去?为什么要在品牌上进行革命?吉利的战略转型的重点就是要打造品牌,品牌是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品牌是产品的灵魂,是赋予产品生命力的价值所在。”提升品牌力是吉利战略转型的核心,而这源于吉利对品牌溢价缺失那段刻骨铭心的认知。

“造车十年,我们跻身乘用车企业前十。但我们也获得了低档、低价汽车的口碑。”不只是刘金良,吉利高层多次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这句话。为了彻底扭转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吉利在2007年开启了战略转型的进程。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停产了销量仍然很大的老三样——美日、豪情、优利欧,推出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新三样。并制定了以全球鹰帝豪、英伦为支撑的多品牌战略,掀起了品牌革命的历史大潮。

2008年底,全球鹰品牌在吉利湘潭基地发布,同年12月的广州车展全球鹰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2009年7月,帝豪品牌在宁波基地发布,8月底,吉利首款剑指中高端的级中级轿车帝豪EC718上市。时隔一年后的2010年底,英伦汽车品牌在北京隆重发布,至此,吉利三大品牌全部面世。

刘金良会指出:为了更好的实施多品牌战略发展,2010年,吉利花重金对三大品牌定位进行了重新定位和梳理。“三大品牌以‘消费者价值需求’为区隔,品牌不分高低,三大品牌各自拥有不同的品牌定位和目标用户群体。如帝豪品牌定位为‘稳健、卓越、尊崇’,目标消费者为‘小有实力、大有潜力’的人群;全球鹰品牌定位为‘突破、活力、精彩’,主要面向年轻人;英伦的品牌定位为‘底蕴、信赖、关爱’,更强调家庭和轻松生活元素。互为犄角、互相依托,形成立体、全面的品牌矩阵。”

刘金良透露,2011年吉利三大品牌均有大动作,全年上市新车将高达8款。其中全球鹰品牌旗下有3款(GC3、GC7、GX7、GV5),英伦品牌旗下有3款(SC5、SX5、SV5),帝豪有1款(EX7),此外还有老产品的小改款,换标,搭载升级版的VVT发动机、D-CVVT发动机、澳大利亚DSI 6AT自动变速箱等多款的新动力总成车型上市。产品线涵盖厢式轿车、SUV、MPV以及CROSS跨界车型。日渐完整、强势的产品线,对品牌线将起到强力的支撑作用。三大品牌齐整发力,吉利战略转型开始向纵深挺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利 品牌 导向型 帝豪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