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自主乘用车基地开建 “大自主”战略初显(2)

2011年04月11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条线”撑起北汽自主乘用车体系

在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建设项目启动现场,徐和谊非常自信地向记者描绘出了未来自主乘用车的发展战略和蓝图,即轿车和越野车“两条线”一起发展,在“十二五”实现大约90万辆的市场占有量。

“在乘用车产品结构方面,我们主要是有两条线。第一条线是轿车,即在收购萨博品牌的基础上打造中高端产品系列,”徐和谊称。

在轿车领域,受制于自主研发实力,北汽一直没有推出自主品牌车型。2009年,北汽收购萨博获得的整车平台和发动机等核心技术,无疑为北汽集团研发自主品牌乘用车增添了极具分量的砝码。

目前,北汽集团依托萨博技术,建立了三个整车平台,并完成第一款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C70G的样车试制,预计今年年底这款车就能够实现整车下线。同时,基于萨博技术、自主开发的C50E和C60F两款中高级轿车的研发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将在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

徐和谊告诉记者,“另一条线就是越野车的发展。北汽将继续发扬作为越野世家的优势,充分利用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积淀,在越野车市场取得更高的发展。”

在越野方面,北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越野车人”,从二十年前在大街上招摇而过的北京212,到后来与克莱斯勒合作风靡一时的JEEP切诺基,再到重整旗鼓后的北汽推出偏重军用市场的勇士和进入民用车市场的域胜007[综述 图片 论坛],都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悉,“北汽版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北汽B40将于今年九月上市,目前新车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乘用车 自主品牌 自主研发 北汽 产能 购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