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车展大打技术牌 自主品牌家家都玩新能源(2)

2011年04月18日 10:08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汽车

技术

◎CVT无级变速◎涡轮增压+缸内直喷

◎四驱强混混合动力等

来源:自主创新

成为一个技术型企业是奇瑞的目标。2010年7月,亚洲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在奇瑞建成,该中心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能满足每年开发30款全新车型和生产200万辆整车的试验验证能力需求。中心的建成,标志着奇瑞自主研发体系趋于完善,大幅提升了奇瑞的自主创新能力,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同时提升奇瑞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同年,国内唯一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奇瑞正式挂牌并投入运行,为奇瑞从事汽车节能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的研发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上海车展上,奇瑞带来了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REEV纯电动汽车、瑞麒G3四驱强混混合动力汽车、瑞麒X1[综述 图片 论坛]-EV纯电动汽车等3款新能源产品。其中瑞麒M1-REEV是奇瑞开发的一款增程式纯电动车,是当前世界上已知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长达350公里。

目前,奇瑞拥有近6000人的研发团队和强大的正向研发能力,掌握了传统与新能源的核心技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搭配“无级变速”的世界先进动力总成搭配,例如其2.0TGDI发动机,拥有废气涡轮增压中冷、汽油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等多项世界顶级技术,比肩世界一线大厂主流技术;而1.9TDDI柴油发动机则采用可变喷嘴截面废气涡轮增压系统、进气可变涡流控制系统、电控高压共轨直喷系统、进气中冷系统等多项世界高新技术。奇瑞CVT无级变速箱由奇瑞自主研发,采用了最新一代推力钢带,整个液压阀采用独立分体结构,最核心的是采用了奇瑞独有的控制策略,是中国第一款完全实现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产品,它的出现使得中国动力总成技术与世界巨头间的距离大幅缩短。

比亚迪

技术

◎Ti+Dct(涡轮增压+双离合技术)

来源:自主研发

比亚迪将在上海车展上推出装载全新动力总成TI+DC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的G6 1.5Ti,这意味着比亚迪将成为国内首家掌握世界顶级商用发动机技术的自主品牌。比亚迪G6 1.5Ti额定功率为113kW/55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3500 rpm,是比亚迪G6的旗舰车型,其它配置的G6不会搭载TI+DCT。据比亚迪公关一部经理徐安介绍,预计比亚迪G6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定位于中高级车。

比亚迪对这项顶尖技术酝酿已久,TI+DCT是比亚迪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除被运用在G6 1.5Ti上,还将装配比亚迪所有3系以上车型,包括F6和即将上市的S6、L6等。“目前只有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上使用该技术,作为首家掌握该技术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在与国际汽车巨头的竞争中又拥有了一项核心利器。”徐安表示。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自主品牌 自主研发 上海车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