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泰闪电结盟萨博 福兮?祸兮?

2011年05月05日 13:43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阮江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3日,华泰汽车与荷兰世爵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华泰将与世爵旗下的瑞典汽车品牌萨博在技术、市场、资金、产品等领域的展开多方战略合作。

注资1.5亿欧元

华泰与萨博的合作多少有些让人始料未及。

此前,萨博与北汽集团有过深度合作,并与国内的长城汽车、青年汽车以及悦达集团传出过"合资绯闻",当这些消息都逐渐平息之后,萨博闪电般宣布与华泰结盟。据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张睿君透露,双方早在两年前就展开合作谈判。

尽管萨博汽车目前处境堪忧,但世爵公司CEO、萨博汽车瑞典公司董事长兼CEO穆勒对萨博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依然颇为乐观

据悉,华泰汽车将注资1.2亿欧元入股萨博母公司世爵,从而获得世爵公司29.9%股份,成为世爵的第一大股东。此外,华泰还将为萨博汽车公司提供年利率为7%的3000万欧元的可换股贷款,此番合作的总金额数达到1.5亿欧元。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何来如此庞大的资金投入?张睿君解释,公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足够的资产,同时在融资方面也与多家银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年内成立合资公司

根据双方战略协定,华泰和萨博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萨博品牌车型

据张睿君介绍,华泰和萨博的合资公司将在6个月后成立,合资公司前期将导入萨博93-1车型。而世爵汽车CEO穆勒更是对中国市场信心十足,他表示,2012年10月萨博N3在欧洲上市后,也将随后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华泰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和山东荣成设有两个生产基地,年产能为35万台。张睿君表示,尚不能确定合资公司在哪个基地生产。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华泰 萨博 北汽 合资 结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