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年底前“两客一危”车辆必须加装卫星定位装置

2011年05月06日 16: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公安、安全监管、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建立协调合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确保今年12月31日前所有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简称“两客一危”车辆)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GPS)。

目前,多个城市都在力推营运客车配装GPS系统。江苏徐州要求所有长途客车安装车载全球定位系统,湖北武汉也要求市内所有大型客车安装GPS,北京的公交运营公司也在大力推行车载全球定位系统。同时像厦门金龙这样的客车企业也在积极地跟公交公司合作,通过监测车辆运行情况,分析总结客车加装GPS情况,提前在客车加装卫星定位装置领域布局。

国内各地的旅游客车、主要城市的班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保有量在500万辆左右,按照通知要求,专家预测:旅游客车、班线客车及危险品专用运输车远程监控及车载系统将迎来50亿元的市场蛋糕。为落实好《通知》精神,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协调指导小组重点邀请车辆远程监控及车载GPS系统研究机构和主流生产企业,于9月6日-10日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中国国际智能交通展览会期间,举行技术交流、产品推介,探讨相关标准;同时会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国家旅游局有关部门邀请知名旅游公司、旅游车租赁公司、长途客运公司、公交集团公司、危险品运输及物流公司等举行相关技术产品的应用对接。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卫星 定位 GPS 安全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