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淮向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迈进

2011年05月06日 16:56
来源: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4月17日,江淮汽车主办了中国•合肥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仪式。在仪式上,江淮集团董事长左延安透露,今年一月,江淮已经顺利完成了585辆纯电动私家车及18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运营。

据了解,此次大批量纯电动汽车进入私家车市场,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领域首创国内、乃至全球最大规模的示范运营,开创了全国纯电动轿车规模投放市场的先河。预计2011年底,江淮集团将再度实现5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投放。

自2002年起,江淮汽车试水研制新能源乘用车,经过艰辛探索和充分验证,完成A、B级増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样车和A00、A0、A级纯电动汽车样车的开发,并已成功实现纯电动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商品化运营。目前,江淮纯电动同悦轿车试验总行驶里程累计近11.5万公里,已示范运营的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5000公里,6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下续驶里程达150公里,在城市工况下行驶续驶里程达100公里,百公里平均耗电量13千瓦时,未发生过较大故障,车况较为稳定。

江淮汽车已具备年产1万台新能源乘用车的产能建设和产品研发、试验能力,2015年将实现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产业化规模。

“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是引文江淮精准把握了新能源发展的技术趋势,实施‘三步并作两步走’的科研和产业化发展策略,大大加快了商品化的产出速度。”江汽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

所谓“三步并作两步走”,即第一步先出产品,批量进入市场,用来检验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探索新能源汽车运营的商业模式。第二步,集中优势资源,在电控、电机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第三步,在核心零部件、整车匹配技术方面上取得重大进展,成本满足商业化要求。第二步与第三步同步进行。

据集团总裁安进介绍,“十二五”期间,江淮新能源汽车将以纯电驱动为主要战略取向,着力突破驱动电机和电子控制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推进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化,最终实现新能源汽车业务良性发展,力争在“十二五”末进入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江淮 自主品牌 新能源汽车 销量 量产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