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0台样车愣充3千台销量 华泰虚报面临处罚

2011年06月17日 09: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由于华泰汽车虚报产销数据,5月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所统计的华泰汽车产销数据以“0”代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责成华泰汽车整改。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华泰汽车方面并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据相关报道称,华泰汽车销量数据长期存在“虚高”现象。以2010年为例,华泰汽车全年的实际上牌数是15950台,比2009年增加了1280辆,但华泰向汽车行业统计部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报的数是81435辆,净增了30560辆。从2008年至今华泰汽车的实际上牌数4.5万辆,而华泰的上报数是18.3万辆,相差4倍。

在华泰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销量报表中,其今年上市的第一款轿车B11前4个月销量为3000台。而据了解,华泰B11[综述 图片]轿车由于生产问题迟迟未解决,前期只是生产了200多台样车发给经销商,今年前4个月的上牌数不足百辆,上报数据与实际情况相差悬殊。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将根据华泰汽车的整改情况,择期恢复其数据统计。而另据记者了解,华泰汽车此次很可能还将面临有关部门的处罚。根据《统计法》规定,企事业单位必须依照本法和国家规定,如实提供统计资料,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情节严重者将受到相应惩处,甚至是法律制裁。(吴鹏亮)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华泰汽车 汽车工业协会 虚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