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跨国车企高管收入水涨船高:德企高管薪酬普遍增加

2011年06月23日 13:54
来源:汽车网-中国汽车报 作者:焦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多家跨国汽车企业“一把手”的最新收入统计相继公布。得益于2010年全球经济加快复苏,多数汽车市场出现反弹势头,汽车行业利润率有所提高,不少高管的收入随之水涨船高。

德企高管薪酬普遍增加

在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涉及的汽车企业中,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的收入高居榜首。去年,大众汽车集团的运营利润从2009年的18.6亿欧元升至71.4亿欧元。该公司计划2010年普通股每股分红2.2欧元,优先股每股分红2.26欧元。2009年时,大众普通股每股分红1.60欧元,优先股每股分红1.66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2010年财报显示,2010年文德恩的固定工资、奖金加分红为660万欧元(约合913万美元),预计今年他的收入将达933万欧元。另据了解,包括大众首席财务官汉斯·波什,负责销售、营销和售后服务的董事克里斯蒂安·科林格勒尔等在内的8位大众董事会成员,去年薪酬总额从前年的1870万欧元增至3670万欧元。

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去年的收入为869万欧元。宝马董事长雷瑟夫的收入略逊一筹,总计430万欧元,比上一年增长66%。相比之下,欧洲最大的工程公司西门子公司CEO罗旭德到去年9月30日为止,其2010年仅奖金便拿得900万欧元。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2010年 收入榜 跨国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