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508低价入市 雷新欲破业绩低迷魔咒

2011年07月14日 08:26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信晓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通常一款新车公布售价时,根据在场经销店投资人掌声的热烈程度,制造商可以判断出其定价是否公道,以及能否对该车型的市场前景抱有期望。

7月10日晚,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雷新再次听到了和18个月前投放408时一样的掌声。东风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以16.97万元起售,即便是配备了2.3升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旗舰车型,售价也仅为22.97万元,远远低于出自同一平台的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

该公司总经理雷新应该相信经销商现场报以的热烈回应吗?毕竟408上市以来,还从未达到他对其每月8000辆业绩的预期。

售价远低于C5

凭借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风格,508荣获了汽车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大奖,丰富齐全的装备还使其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中成功打破B级车配置禁锢的旗舰产品。508所配备的彩色抬头显示屏,在提升感官享受的同时,还可保证行车安全。四区智能独立控制空调、电动可调舒压驾驶座以及三面电动式私密遮阳帘,将行途变得简单、轻松, 508采用的顶级钢板材质,简直能媲美航天飞机的硬度。

标致品牌国际部部长安巴托看来,508足以与大众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甚至奥迪A4比肩。

“我们希望向消费者提供一种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东风标致公司总经理雷新以此作为508以16.97万元至22.97万元的低价入市的解释。

自从今年2月在法国投放以来,标致508已经斩获了5万份订单,而该公司试图在2012年的完整年度里向中国买家售出65000辆这一车型,占据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如果预测准确,中国将首次超越法国本土,成为标志在售单一车型的最大市场。

“在中国上市是标致508在世界范围取得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安巴托称。

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佼佼者一直是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如果不是受日本地震的冲击,其月均销量大幅超出1万辆,这让分析师们作出了东风标致隐藏着比年销6.5万辆508更大野心的判断。

“实际上我们也可以想象,508的销量达到平均每月7000辆。”该公司副总经理齐默尔对此并不否认。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东风标致 标致品牌 车型 业绩低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