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厂开建 产能将达45万

2011年07月17日 09:12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陈昊 彭焘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厂开建 产能将达45万

昨日上午,成都一汽大众EA211发动机项目奠基及轿车三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成都经开区举行。两大项目共投资100亿元,预计2013年3月建成投产。届时,一汽大众累计在蓉总投资将超过200亿元。

其中,EA211发动机项目将使中国首款欧5标准并实现量产的发动机成为现实,轿车三期工程将使成都一汽大众年产能达到45万辆。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大项目的同期开工是成都一汽大众乃至四川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进展。

三期工程总投资72亿元,2013年2月建成,届时年产能将达45万辆,主要生产NCS和NF两款新车型

EA211发动机

中国首款能够达到欧5标准并实现量产的发动机,该项目是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的重要体现,总投资28亿元

造中国首款欧5标准发动机

EA211发动机项目一期投资约28亿元,规划产能为45万台,整个项目预计于2013年3月全面建成投产。EA211作为中国第一款能够达到欧5标准并实现量产的发动机,融合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气门相位调节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高度注重节能环保,在轻量化、提升功率、扭矩指标以及降耗减排等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戴诗林表示,EA211发动机项目是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的重要体现,“蓝驱技术系列(BlueMotionTechnologies)”是大众汽车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以大众汽车广泛应用的动力总成技术为基础,进一步结合了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术。

2年后年产能达45万辆

一汽大众成都轿车三期工程总投资72亿元人民币,将建成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4大生产线。

三期工程预计也将于2013年3月建成投产,届时年产能将达45万辆,主要生产NCS和NF两款新车型。“一汽大众一、二期项目在成都投产后,效果非常理想,得到了中德双方股东的高度认可,成都为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成都三期扩能生产工程正是大众汽车为适应中国市场发展做的充分准备,“明年,成都一汽大众就将生产世界最先进品牌的大众A级车(即小型轿车)。”

更多专业人才聚集成都

戴诗林说,根据大众汽车最新的在华5年发展规划,大众汽车将加快在中国西部的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强在西部地区的投资力度。“成都,则是大众汽车在西部加快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仅要生产汽车、销售汽车,更要融入当地的社区。我们也要成为成都的一部分。”戴诗林说,大众汽车将把更多的专业人才集中到成都。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一汽大众 VW 大众汽车 发动机 工厂 产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