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合资批文今日正式下达 剑指百万销量

2011年07月18日 12:0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过了一年零九天的努力,长安PSA合资计划终于尘埃落定。7月18日,中国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长安” )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称“PSA”)合资项目正式批文终于下达。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5月底已经通过了发改委主要领导的审批,长安汽车还在当天举办了“疯狂之夜”活动来庆祝这个重要日子。随后,6月13日,长安汽车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以及LOGO等信息。

长安PSA合资批文今日正式下达 剑指百万销量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标致雪铁龙,英文简称CAPSA。据了解,该公司已申请公司域名www.capsa.com.cn。 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LOGO由字母CAPSA组成,CAPSA即CCAG(长安)与PSA(标致雪铁龙)的组合。

据悉,新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长安与PSA双方各出资50%,初期投资额84亿元人民币,并计划于2015年在华市场占有率达3%,PSA整体在华市场占有率8%。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规划,长安PSA工厂一期预计年产能20万辆整车和20万台发动机,二期建设争取50万辆年产能。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长安PSA将于初期引入DS3/DS4/DS5在内的雪铁龙DS系列全部车型,并率先于2012年9月国产DS5作为其在华投产的首款国产车型。此外,还将同步建设一个研发中心,并开发新能源汽车。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对媒体表示,长安PSA合资计划获批,经销商店面建设完成后,将首先以进口的方式引进DS3、DS4车型,而DS5车型将在2012年末投放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psa 合资公司 剑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