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获奔驰改装代理权 首批网点将达21家

2011年07月25日 08: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A股上市、入股萨博等一系列动作后,庞大集团(以下简称庞大)近日又在汽车销售领域再下一城。上周,记者从庞大获悉,其在一个月前已经通过全资收购巴博斯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博斯),拿下了奔驰汽车改装品牌巴博斯(BRABUS)在国内20年的销售代理权,收购价格约为2亿元人民币。

庞大董事长庞庆华透露,6月份庞大收购了巴博斯。巴博斯是奔驰汽车改装厂商德国巴博斯(BRABUS)在华的授权销售企业,2010年,其通过子公司广州巴博斯开始在国内销售巴博斯汽车,目前,巴博斯在广州、成都以及杭州等城市有5个经营网点。

庞庆华介绍,收购之后巴博斯在国内销售权由庞大接手,时间期限为20年,目前部分业务已经开始展开,庞大已经开始进货。“今后我们会对销售网点进行重新整合,为了更好地管理销售网络,我们打算入股现有的经销商,此外还计划在北京、天津等重点城市增设新网点,首批销售网点预计达到21个。”庞庆华表示,庞大此项收购还在等待发改委的批准,“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目前,巴博斯在国内年销量约为数百辆,庞大计划将销量提升到3000辆。

■ 名词解释

巴博斯:是世界最大的奔驰汽车的改装厂,从1977年到2011年,巴博斯已拥有34年的历史。由于产量极少、价格高昂,拥有者远远不到奔驰车主的百分之一,巴博斯被推崇者认为是“百奔之王”。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巴博斯 奔驰汽车 奔驰车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