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规划比拼 车型进入大跃进

2011年08月20日 09:38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时值“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国各省市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各种形式、从不同渠道陆续出炉。据记者粗略统计,各地规划的新能源汽车产能远远超过国家规划的产能。2010年10月4日,在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上,我国科技部发布《中国2010发展中的清洁能源科技》报告。这份报告明确指出,到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发展到100万辆以上;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万辆级。

面对这份报告给出的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万辆以上这个数字,各地政府坐不住了!纷纷提出了更加“给力”的产销目标,如果把各地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中的数字加起来,直可以让不太自信的科技部和工信部羞愧地把“100万辆”的数字给收回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堪称“十二五”新能源汽车规划目标最有魄力的“大跃进派”,他们的勇气和乐观就已经突破人们的想象能力了。

北京:纯电动车10万辆(但北汽与东风的目标高达75万辆,足以让北京市汽车产业专家汗颜)

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规划比拼 车型进入大跃进

北汽福田迷迪[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

根据《北京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北京纯电动其策划将达到10万辆的规模,并以乘用车为主。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时,除将享受与深圳相同水平的优惠补贴(12万元)外,还将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购置税国家代付)”的特殊优惠。目前有50辆春电动公交车不久前在长安街沿线进行试运营,而50辆北汽福田迷迪电动出租车在延庆已经示范运行了将近半年时间。据了解,北京市将主要扶持北汽与长安家企业的新能源车辆,有外地汽车企业担心这将导致“地方保护主义”。在配套设施方面,“十二五”期间,北京电网计划建成以256座充换电站为骨架,210座配送站为网点的分区分级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满足各类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

主力车型:北汽福田迷迪电动车、长安奔奔-LOVE电动车

关键词:诱人的“三不”优惠、地方保护

上海:各类新能源车10万辆

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规划比拼 车型进入大跃进

上汽荣威(微博)系列新能源汽车

根据《上海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上海到2012年,需要带动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能提升到1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在6万辆左右,支撑并促进新能源汽车年产值在300亿左右的规模,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在200亿以上。上海市民在购买电动汽车时,除了可以获得最高达6万的私人购车补贴外,还可以享受4万多元的牌照费优惠。目前上海共有8位新能源汽车车主成功上牌,不过他们拿到的都是沪C牌,无法进入上海市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