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正式申请破产 回顾拯救行动时间表

2011年12月21日 08:1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陆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3月29日萨博因零部件供应中断停产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近期与供应商们发生了纠纷,造成零部件供应出现中断,旗下位于瑞典的工厂已经停产了两天(3月29日-30日)。

5月3日:闪电结盟华泰汽车

当日,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后称瑞典汽车)旗下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华泰在北京召开与合作相关的新闻发布会。世爵汽车曾于5月2日宣布,该公司同一家中国公司达成了战略结盟,获得了近6000万欧元(折合8890万美元的)资金。

5月12日:宣布与华泰终止合作

世爵汽车5月12日发布新闻稿称,由于华泰不能满足协议中的条件,其终止了华泰汽车和萨博此前的战略协议,不过双方仍在讨论合作的可能。

5月16日:世爵与庞大签署谅解备忘录

世爵公司当日发表声明称,与庞大汽贸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组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

9月7日:萨博申请破产保护

已有64年历史的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汽车当日向法院提交破产债务保护申请,以筹措资金恢复生产。

9月8日:萨博重组申请被驳回

9月21日:萨博上诉通过获破产保护

路透社最新消息称,萨博汽车针对破产保护申请被驳回一事提起上诉,日前上诉获得法院通过。从而使陷入绝境的萨博赢得重组机会,为等待中国方面投资提供了喘息之机。

10月6日吉利被传介入收购萨博

有媒体透露中国吉利汽车考虑接手重组中的瑞典萨博汽车,但吉利高管随即否认了该说法,表示吉利忙于处理沃尔沃事务,并无意向收购萨博。

10月23日:萨博发声明终止与两庞协议

当地时间10月23日,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发表声明,表示将终止7月份与庞大汽贸及青年汽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瑞典汽车称,作出这一决定是由于庞大汽贸及青年汽车未兑现协议中的相关条款。

10月28日:“两庞”1亿欧元收购萨博

瑞典汽车发布官方消息称,瑞典汽车已与庞大汽贸及青年汽车就收购事宜签署谅解备忘录。庞大汽贸及青年汽车将联合出资1亿欧元收购萨博汽车及萨博英国销售公司100%的股份。

12月19日:萨博申请破产

[责任编辑:yuxc] 标签:萨博 维克多 穆勒 破产 双庞 庞庆华 庞青年 saab 通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