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或将成省部级干部标配车 车型猜想

2012年02月01日 07:4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未来一汽生产的红旗轿车将成为我国省部级领导的座驾,该政府采购新规已经由高层签发。凤凰汽车致电一汽集团,官方表示,目前并未得到授权对外公布相关信息。另据业内人士分析,肩负红旗轿车振兴大业的C131车型上市时间已近邻近,并且该车型配置符合省部级干部用车标准。

红旗或将成省部级干部标配车 车型猜想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但也是一个汽车文化缺失的贫瘠土地。红旗轿车做为中国汽车的历史和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一直是中国人民心中的牵挂。红旗轿车从一诞生就成为我国高级领导配备用车,到奥迪A6进入中国后,红旗的地位才被奥迪取代。但是,在国庆阅兵时,党政军领导人仍然要以红旗为检阅用车。

业内相关人士分析,一旦政府高层采用红旗做为公务车,将对B级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该人士表示,奥迪A6在中国十几年的热销,与党政机关选用A6做为官车不无关系。政府用车对市场消费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自主品牌的B级车在市场上几乎丧失殆尽,如果红旗车可以得到政府的肯定,那将对自主品牌的成长起到战略性的积极意义。

按目前我国对公务车管理的相关办法规定,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部长级以及副部长级干部专车及公务用车按1人1辆定编。公务车更新周期为每8年一换。

中国一汽的官网显示,现在仅有红旗盛世[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在产在售。但据媒体报道,红旗盛世两款产品HQ300和HQ430已经停产。此前的HQ300车型就是公务用车设计,显然3.0升的排量、39.98万的售价是满足部长级用车标准的。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红旗 复兴 检阅车 一汽轿车 公务车 省部级干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