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国内油价定价规则需公开透明化

2012年02月07日 22:1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2月7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自2月8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由此计算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张欣:国内油价定价规则需公开透明化

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

对于油价的又一次上涨迹象,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

汽柴油涨价是国内趋势,低收入消费者对物价指数反映较大。张欣表示,受国际局势影响导致国内汽柴油涨价理由较为片面,不仅如此,此前频繁报道的高额炼油成本和油企运营成本已逐渐被公众关注和质疑,国内需要完善透明的成品油定价规则。

对于目前国家大力支持的自主品牌来说,因为用车成本的增加,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价位将不断上扬,自主品牌将会受到一定冲击。

张欣分析,汽柴油的涨价,令用车成本和运输成本增加,促使消费者放弃购车而选择公共交通,但目前公共交通体系尚未健全,国家仍需重视。

据悉,由于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加之中东地区政治局势紧张,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震荡攀升。1月4日,美国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至每桶103.22美元,比去年10月初的最低点上涨了37%。2月2日,与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比去年10月9日降价时上涨即超过4%,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但考虑到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因此适当推迟了调价时间。 (文/新闻组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汽油 柴油 油价 定价 发改委 汽车 用车成本 用车 消费者 CPI 原油 石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