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及限购令挡不住中国人购车热情

2012年02月13日 09:5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进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球权威汽车调研机构J.D.Power称2018年中国人买车3000万辆

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称,高油价,大城市限购令这些都挡不住中国人对汽车“炽热”的爱。全球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称,中国人这股热情将推动其一年汽车销量到2018年超过3000万辆,这一数字将是目前的近两倍。

报道称,去年,中国汽车销量达到1850万辆,相比之下美国的汽车销量为1270万辆。J.D.Power分析师布罗德里克表示,“我们都看好中国”,并讲到全球汽车市场的重心已经从西方转向东方,而中国正是未来几年汽车行业有大动作的国家。

报道指出,大约5年前,全球只有20%的汽车需求是来自新兴市场的。到了2010年,这一比例迅速增加到51%。全球汽车需求中,一半来自发展中国家,而中国是其中的“主力”。2009年,中国就成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且自此之后一直占据这一领导地位。

不过,在过去几年,中国市场的汽车需求增速下滑,去年汽车销量仅增长了5%。因此,很多分析师和国外汽车制造商的高管都表示,中国每年汽车需求超过20%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至少短时间内是这样的。大多数人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增长将少于10%。

●原因分析

中国二线城市中产阶层崛起

布罗德里克表示,中国二线城市中产阶层的崛起以及其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可能会弥补中国其他地区增长的不足。“二线和三线城市将成为汽车制造商真正的战地。”布罗德里克说。

而布罗德里克给出的另一大理由就是,中国汽车较低的保有量,特别是小城市。在中国,大约每1000人中有50人拥有汽车。因此,到2018年,中国的汽车需求将达到3000万-3500万辆。

近10年中国汽车销量

2002年 325

2003年 439

2004年 507

2005年 576

2006年 722

2007年 879

2008年 938

2009年 1384

2010年1806

2011年1850

(单位:万辆)

[责任编辑:yuxc] 标签:汽车销量 高油价 外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