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CERT 安凯开创校车安全运营新模式

2012年02月17日 09:31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2月16日,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CERT紧急救援训练中心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双方一致同意在校车安全教育培训等领域展开合作,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安凯也成为国内首家引入第三方专业安全训练机构的客车企业。

安凯客车总经理童永和CERT执行董事 Mr. John Teo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文件。客车企业与专业救援培训机构在校车安全领域开展合作,这在中国尚属首次,此举标志着我国校车安全体系建设进入一个全新阶段,随着合作项目的陆续实施,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首个校车安全培训教育平台。

本次战略合作文件签署之后,双方将针对中国校车运营体系的特点,并结合中国校车市场现状,开发校车安全教育系列课程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系列教育培训活动,开创中国校车安全培训的先河。

携手CERT 安凯开创校车安全运营新模式

开展校车安全培训已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

谈到校车安全我们不得不想起2011年末连续发生的两起校车重大安全事故。面对惨痛的教训,上至国家总理下到普通民众都对中国校车安全给予了巨大关注。2011年11月28日,温家宝总理在第五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在一个月内制订出《校车安全条例》。2011年12月12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第十一条和第三十六条都明确提出:“定期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组织校车驾驶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和急救知识。”可见相关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校车安全急救教育工作,并将其纳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

安凯客车全面打造校车安全运营体系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著名的高端豪华客车生产商,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公共运输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并已成为世界知名的客车制造商。在校车领域,安凯客车更是目光高远,率先在客车行业内与专业安全训练机构结成战略同盟,打造适应中国国情的校车安全运营体系。签约仪式上,安凯客车总经理童永表示:安凯客车所认为的校车安全它应当包括预防教育训练、运营管理以及突发情况下的应对策略等多方面有机结合,只有这样才能打造系统的校车安全体系,真正保障学生们的安全。

安凯客车的校车安全战略,给中国校车行业乃至中国客车行业都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在很多关于校车安全的讨论,往往局限于校车应该采用什么车型上,而没有把校车安全纳入到整个校车运营体系中来进行系统化分析。安凯客车首先立足于客车企业根本,推出多款安全、高品质的校车产品,并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2011年安凯客车在国内外市场共计销售及签订校车订单近4000台,校车产品覆盖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多个省市。2011年安凯客车与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签下了3000台校车的销售订单,创造中国校车出口第一单。在校车市场取得良好发展的基础之上,安凯客车又在本次“2012首届中国国际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展览会”上推出两款最新的校车车型。

强强联手 全力推进中国校车安全体系发展

本次与安凯客车合作的CERT紧急救援训练中心,是国内首家紧急救援训练中心,致力于中国境内的紧急救援培训。CERT引进最前沿的国际标准,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模拟灾害现场。CERT拥有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顶级院校专家团队,直接与国际相关领域科研前沿接轨。正是由于双方都有这种广阔的国际视野、巨大的行业影响力,才能在建立校车安全运营体系上达成共识,开展深度的战略合作。

本次战略合作签订,不仅成为“2012首届中国国际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展览会”上的一大亮点,更是2012年中国校车行业的里程碑事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能够凸显其在中国校车安全体系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安凯 安全 客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