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热卖 经销商投资4.68亿扩充渠道

2012年02月22日 07:3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月21日消息,国内最大保时捷经销商捷成集团宣布,计划于未来两年内投资4.68亿元人民币扩张其保时捷销售渠道。

2011年在中国汽车销量整体趋势放缓的情况下,豪车的表现确异军突起。近日,据世界奢侈品协会预计,2012年中国豪车市场将迎来井喷,实现达到15%左右的增长。

与2011年中国乘用车销量2.45%的增长幅度相比较,豪华车市场的增幅超过40%。是整体车市的十倍。

一般认为,豪车热销完全是市场因素。一是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富裕人群越来越庞大,潜在的购车客户数量不断增加。二是一线城市汽车市场换购行为越来越频密,选购豪车越来越多。三是因为豪华车门槛的降低,令消费需求升级并不需增加太多的成本。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消费升级已成为车市的必然趋势。

目前,国内豪华车所占的市场比例仍然较小,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这也是捷成集团所看到的市场机遇。新华信咨询公司董事长兼CEO林雷先生表示,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并非发达国家经典的“枣核型市场”,而是一个“筒状市场”。无论是高中低那个档次的车,都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据专家分析这种市场结构还将继续持续至少10年,并不断向“枣核型”结构过度。

准确跟随市场走势,就可以令企业挣得“钵满盆盈”。2011年,宝马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98%,奔驰销售了58.6万辆,同比增长了122%。捷豹路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也各有斩获。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汽车产业飞速发展,销量以平均15%的速度增长,并已经连续数年稳坐世界汽车产销量第一的交椅。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一线大城市里,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时间推移,消费者购买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与6、7年前购买自己的第一辆不同,现在很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考虑购买自己的第二辆车或者第三辆车。由原来想有辆车开,到了想有辆好车开,或者说享有一辆喜欢的车开。随之而来的就是消费需求的多样化,以及对产品品质的要求。

随着,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知名超级跑车在中国热卖。豪车的定义也水涨船高,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显然已经被踢出豪车行列。(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保时捷 捷成 奢侈品 豪车 法拉利 兰博基尼 英菲尼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