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6月前宣布重组欧宝计划 不轻易放弃

2012年03月15日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五,通用汽车欧洲总裁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在日内瓦车展现场表示,该公司将在两到三个月内宣布新的欧洲业务重组计划,涵盖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

据介绍,欧宝和沃克斯豪尔2011年息税前损失额高达7.47亿美元。施特拉克声称:“我认为需要两到三个月,之后我们方能更准确地言及进一步(重组规划)细节。我们需要在未来这两三个月内与每一位股东联系,为任何决策做好准备。”

在3月初,通用宣布收购了PSA7%的股份,由此成为了PSA的第二大股东。同时双方宣布建立全球性战略合作联盟,将从采购、研发和生产等多方面协作,以重振各自的欧洲业务。而通用汽车的副董事长兼欧宝监事会主席斯蒂夫·葛斯基表示,这是为拯救欧宝走出的一步棋,振兴欧洲市场是通用的当务之急。

点评:虽然连年亏损的欧宝让通用很受伤,但通用还是不想轻易放弃。可能真心害怕欧宝变成第二个萨博,想着法儿给原亲娘制造抠门形象。3月份,通用与PSA结成小战略联盟,目的就是复兴欧宝所在的欧洲市场业务。就此环境下,通用汽车欧洲负责人不得不采取行动了,看来通用今年真的要对欧宝动真格。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欧宝 通用汽车 重组计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