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介入汽车营销和汽车金融(2)

2012年03月23日 12: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利用Aspect公司的分段排序、有效积分等管理模式,自动外拨、短信提醒等流程化的催收催缴系统,以及早期、中期、一直到补救式的解决方案,汽车金融客户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系统效率并降低坏账率。大众汽车美国金融公司即凭借Aspect所提供的集成技术实现了更高的效率和更强的生产力,使其服务水平提升23%,放弃率下降4%,并将电话付款率从25%提升到56%。

年轻一代的消费时尚不可忽视

到目前为止,中国消费者了解购车信息的途径是亲戚、朋友的口碑传播以及网络信息通道。Aspect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经超过4.85亿,这一数字甚至超过整个欧洲的人口总数。在如此庞大的互联网用户基础上,中国互联网用户中有62%的人表示更愿意分享负面观点,而在全球范围内的这一比例仅为41%。由此可见,任何一款汽车金融服务模式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其必须经受网络等新媒体传播方式的检验。著名市场调查分析公司尼尔森中国在线部门首席执行官StevenLi建议:汽车制造商应该加强在线和社交参与度,与潜在客户进行更多的沟通并且帮助他们赢得口碑。

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范围,新兴一代人的购车意向已经成为汽车市场发展的风向标之一。对于上个世纪80年代以后出生的年轻人而言,他们新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也带来了受众媒体的变化,一些新兴媒体如博客、微博、播客,成为新生一代日常获取和发布信息的重要途径。Tuch Chan说,非常重视新兴一代的需求动向和新媒体的作用,年轻一代在消费时不仅要了解产品与服务,还需要得到别人的看法,这将改变汽车经销和汽车金融的运营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金融 中国 民生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