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拟调停车费标准 缩短道路停车时间

2012年03月24日 09:2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到医院看病为停车犯愁、超市购物消费达不到一定数额停车不能免费、停车时间一样收费不同……这一系列问题让很多车主“头疼”。西安市物价局就调整停车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昨日举行座谈会,其中,道路停车收费时间拟缩短一个小时,对于在公厕门前停车,20分钟内将免费。广大市民可登录西安市价格信息网(http://www.xaprice. com) 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收费标准简化为12个

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交通畅通,这次停车收费标准调整继续施行差别价格,即坚持停车收费标准市中心繁华区高于其它区域,道路临时停车高于停车场,地面高于地下的原则。同时大幅度简化原收费标准种类,即由原61个停车收费标准简化为12个停车收费标准。

一类区以明城墙为界

针对停车收费标准调整的具体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原来的以道路划分类区拟调整为按区域划分类区。明城墙以内为一类区,二类区划分范围为明城墙以外二环(含二环路)以内,三类区为二环路以外。

西安市物价局通过调研,拟对道路停车收费时段进行调整,具体是由原来的每天8:00至22:00点,调整为每天8:00至21:00点,也就是说,每天晚上21点后,车主外出停车的话,不用缴费,体现了惠民便民中的人性化管理和服务。

八种情况可免费停车

根据拟定调整意见,二、三类区道路停车前10分钟免费,超过10分钟的,从停车起始时间计时收费。在政府服务中心(政务大厅)门前停车场,对群众办事车辆,免收停车费。政府举办的大型活动,在政府划出的临时停车区域内,免收停车费。军车、警车、消防车及执行公务、任务的卫生救护、救灾抢险、环卫保洁、园林绿化、殡葬服务车辆免收停车费。在背街小巷符合施划停车泊位条件且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划出一定的免费停车位。进入宾馆、饭店、医院、院校内停车场的车辆30分钟以内免费。残疾人驾驶的机动车在西安市停车收费管理中心管辖范围内的车位停车的,凭有效证件免费。公厕门前停车20分钟内免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