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东风已签合资框架协议 年底望敲定

2012年04月16日 09:53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4月13日消息人士披露,法国雷诺汽车与中国东风汽车就合资问题业已签署了先期框架协议,为下一步于年底达成正式协议铺平了道路。

消息人士表示,雷诺与东风已经谈判超过数月之久,并在今年3月末签署了该项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将为年底获得中国政府批准、达成正式协议作铺垫。根据协议,雷诺将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建造第一座工厂;未来合资企业将生产的车型包括一款电动车和一款SUV。不过其未透露协议的细节信息。

外媒称,由于中国政府将对海外车企入华逐渐关上大门,因而雷诺和东风试图尽快就概要性合同达成一致,以加快脚步赶上最后一班车。上述消息人士表示:“我们已经开启了(合作谈判的)窗口。”

去年雷诺曾表示将在2014年之后在华投产汽车,雷诺CEO卡洛斯·戈恩也透露将与中国东风汽车联合制造车辆,起始时间在2014至2016年。今年2月,戈恩指出将在中国制造电动车,并销售部分顶级车型。4月5日,戈恩又表示雷诺正在为中国市场准备“一大笔产业投资”。

此外,雷诺和东风正着手从东风日产处寻求合作机遇。该公司为东风集团和雷诺-日产联盟旗下日产汽车的合资子公司,当前生产的车型包括一款与雷诺科雷傲同平台的SUV,即奇骏X-TRAIL

除了建厂投产,雷诺还在扩大中国市场的销售网络,以在中国轿车市场占得更大份额。

据悉东风雷诺工厂将设于武汉,当前东风汽车已经在该市设厂。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东风雷诺 框架协议 东风日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