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绽放后的沉寂 市场竞争最激烈

2012年04月18日 10:02
来源:新快报 作者:李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曾经最大的细分市场,今年中高级车在北京车展上比较尴尬。

因为大多已在去年完成全新升级换代,今年北京车展上的中高级轿车凤毛麟角,实在是有点势单力薄。2.4L歌诗图提前上市了,车展上除了1.6T的迈锐宝雷诺首款中高级旗舰车型塔利斯曼(这个名字有点怪,感觉遇到塔利班了)外,基本没有重量级新车发布。

这也难怪,去年以来,新帕萨特、新迈腾、第八代索纳塔、K5、新凯美瑞等纷纷完成升级换代,今年初迈锐宝的上市,更是让主流中高级车基本完成更新。这就使得今年北京车展不够热闹。

不过,中高级车市依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擂台外的厮杀远比车展上的厮杀更为激烈。

众所周知,从去年开始中高级车市月均销量过万辆的车型不断增多,位居市场前列的车型差距日趋缩小、竞争愈发激烈,这样的情况推动了厂商加大中高级车的投入,使得今年的中高级车市颇有些“血拼”的味道。

随着小排量汽车消费利好政策的逐渐淡出,以及部分城市受限牌、限购等引发的消费升级热潮,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倾向于购车“一步到位”,这就让在品牌和产品价值方面更具优势的中高级车,获得了更大的市场蛋糕。可以预见,中高级车市在众多因素合力作用下,今年必将出现白热化竞争态势。

塔利斯曼雷诺首款中高级旗舰车型

雷诺首款C级高端旗舰轿车“Talisman”将于北京车展全球首发。Talisman的中文名称直译为“塔利斯曼”,旨在保留欧陆风情的原汁原味,诠释塔利斯曼源于欧洲的尊崇风格。

塔利斯曼的设计理念源于曾在200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的雷诺豪华4座轿跑概念车“Talisman”。该款概念车将汽车美感与顶级驾驶乐趣、操控性能和宁静品质融合。塔利斯曼传承了Talisman概念车的精髓,具有大气动感的外观、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傲视同侪的豪华配置、卓越的操控性能以及全面的安全保证。

Talisman 的长宽高分别是4995/1870/1480mm,轴距则为2810mm,该车与天籁同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或将搭载2.5L和3.5L的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迈锐宝1.6T更强调操控乐趣

今年雪佛兰展台将推出迈锐宝1.6T涡轮增压车型。作为雪佛兰全球中高级车旗舰,迈锐宝凭借富有驾驶乐趣的精准欧系操控、宁静平顺的美式舒适,生动定义了中高级车“驾享合一”的价值标准。而全新1.6T车型则更加强调操控乐趣,进一步满足新生代中坚力量“追逐驾控动力和乐趣”的细分需求。

新快微评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中高级车今年在北京车展上显得势单力薄,这让北京车展情何以堪啊!大家都把擂台搬到台下了,这多少让车展显得寂寞很多。

[责任编辑:yuxc] 标签:中高级车 talisman 塔利斯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