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奔驰玛莎拉蒂 多款豪车将扎堆召回

2012年04月20日 09: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过去的一周,多款豪华车扎堆召回,为多年来罕见。这其中包括宝马因电子水泵缺陷召回宝马(BMW)7系、X5、X6、迷你(MINI)和劳斯莱斯古思特(ghost)汽车,玛莎拉蒂则召回了部分GTMC汽车,奔驰召回A160和B200两款车型

从4月24日起,因电子水泵缺陷,部分进口宝马(BMW)7系、X5、X6、迷你(MINI)和劳斯莱斯古思特(ghost)汽车将正式召回。

据了解,本次召回宝马汽车为177辆,迷你汽车为164辆,劳斯莱斯汽车为73辆,车辆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至2011年8月,涉及型号为:搭载8缸和12缸发动机的宝马750Li、760Li、Active hybrid 7、X5xDrive50i、X5M、X6Xdrive50i、X6M、劳斯莱斯古思特(RR04);搭载CooperS增压发动机的MINICooperS(R56)、MINICooperS CLUBMAN(R55)、MINICooperS CABRIO(R57)、MINICooperS COUNTRYMAN(R60)。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是由于安装在发动机上的电子水泵壳体可能出现裂纹,有可能导致发动机冷却液渗入水泵电路板,造成内部短路和水泵无法工作。个别车辆可能存在电路板过热现象,严重时可造成电路板发生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自2012年4月20日起,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装配四点式安全带的进口玛莎GTMC(GranTurismo MC Stradale)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辆。据了解,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14日到2011年5月20日,受影响的车辆由于四点式安全带的线束不符合规范,在安全带扣锁的情况下,仪表板上的“安全带”警告灯存在误报警的可能。法拉利玛莎拉蒂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对相关车型四点式安全带进行免费检查和更换,以消除该缺陷。

4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因变速箱缺陷,将自2012年5月8日起,召回部分装备CVT无级变速器的进口2011年款奔驰A160和B200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20辆A160、271辆B200。据了解,本次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2月至2011年3月,其无级自动变速箱的内部传动带可能断裂,将会导致变速箱内部力传动中断。车辆行驶中可能出现咔哒声的噪音,仪表盘中会出现“变速箱–请去服务中心”的警告信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对可能受影响的车辆进行检查,如有必要,则更换无级自动变速箱以消除潜在的风险。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销售。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豪华车 安全带 召回范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