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延保将重签协议/车主或必须4S保养

2012年05月24日 18:0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大众发布延保声明后,有很有网友纷纷在微博上对此项延保政策发出质疑:“是否只有在此期间强制在大众4S店进行保养,才可以享受延保政策。如果是这样的话,大众的延保政策更像是一种“捆绑营销”,因为其十年来从保养上赚取的利润将远超保修费用。”

大众马静华:必须坚持10年4S整车保养/不会建DSG保养专修通道

为此,凤凰汽车连线了大众(中国)新闻发言人马静华女士。“在大众特许经销商处进行常规整车保养是车主享受DSG延保服务的先决条件。我们是严格遵照车主在买车时签署的延保协议进行操作的,车主如果享受DSG延保服务,就需要在大众特许4S店重新签署延保协议。”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拱兴波也表示:“我们需要对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网友表示大众可以开辟变速器维修通道,这样车主就不用在享受DSG延保服务的同时,还需在大众特许经销商处进行整车的常规保养了。在问及大众是否会考虑针对这个疑问而开通专门检测维修DSG的服务通道时马静华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

经销商:车主需坚持在4S店保养

“大众要求经销商对此保持沉默。”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对凤凰汽车表示,大众DSG延保和大众汽车产品整车质保的性质相同,车主在保修期内必须在厂家授权的4S店进行维修、保养,才能享受保修服务。

大众4S店配件价格、工时费较高,维修、保养成本明显高于普通维修网点;长达10年在4S店保养,仅享受DSG延保的服务,而造成用车成本的增加是网友最关注的问题。

经销商维修人员向凤凰汽车表示,DSG技术之所以只能在4S店保养是因为非授权维修点并没有DSG变速箱的相关配件,为保证DSG变速箱的正常使用,需到4S店保养。

而是否会单独建立维修保养变速箱的服务,该经销商表示还没有接到总部的通知,并透露可能性不大。

大众官方客服:整车过保之后保证一定频率来店内保养就可放行

凤凰汽车在与大众官方客服取得连线后得到了不同的回应,在大众产品整车质保过期后,消费者往往会考虑不在4S店做保养,这点可以理解,但只要保证2-3次店外保养中有1次是4S店内保养,4S店维修网络就会有车主在4S店保养的记录。这样就可以得到DSG保养的服务。

并且关于DSG问题所引起的其他产品故障,虽然发生几率不大,但车主也可以通过4S店进行理赔。

延保协议正在制定中

随后凤凰汽车连线大众汽车在北京的某处4S店了解情况。“目前延保服务已经在4S店开始了,需要办理延保服务的客户要到4S店内重新签署延保协议。”而该协议的详细内容,马静华称详细延保协议正在制定中。

据该特许经销店的测算:“以1.6L排量的全新速腾车型为例,我们建议每7500公里/半年进行整车保养维修一次。而车辆在第一次的费用大约是450元左右,随着保养项目的增多,价格也会增加。” (文、采写/新闻组 关璐、苏瑞琦)

事件回顾:大众DSG在华质保期延长至10年/16万公里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大众 大众DSG 大众DSG召回 大众DSG召回处理 DSG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