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机关车改方案将出台 细则正在征集(2)

2012年05月28日 09:39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尽管至今尚未找到一个尽善尽美的改革方案,但沈荣华认为,各地公车改革试点积累了经验、探索了模式,为下一步改革提供了路数。

“用GPS全程跟踪公车”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沈荣华透露,按照中央部署,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全国公务用车改革指导意见,目前正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在此基础上,待时机成熟时,将出台具体的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改革方案。

沈荣华认为,公车改革的根本方向是公务用车服务社会化,具体来说就是大规模压缩公务用车的总量,除了核准的领导专车、必要的工作用车、机要通信用车之外,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必要的公务用车可通过公交、出租车、公车服务中心租车、私车公用等社会化途径解决。

在此基础上,公车改革和管理还应坚持“透明化”方向。“包括有多少辆领导专车、工作用车、机要用车,每年公务用车的花费是多少,要细化、说清楚,接受监督。”沈荣华说。

同时,强化日常管理至关重要。“应采用GPS等先进技术全程跟踪公车使用情况,严禁公车私用,一经发现,就要严肃处理;同时,应欢迎社会和媒体监督公车的使用。”庄威说。

[责任编辑:surq] 标签:车改方案 中央国家机关 公车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