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奇瑞新风云2剑指新赛欧 售价5.38万元起

2012年12月19日 07:37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快报2012年12月19日报道 上周,作为奇瑞战略转型之际,基于第二代平台推出的首款新车———新风云2在长沙上市,两厢、三厢共计十款车型价格区间为5.38万~6.98万元,有7种车身颜色可选。作为2012年自主品牌A0级车市场销量第一的风云2,明年国内、国际预期目标销售15万辆,并豪言未来要夺回A0级车第一宝座。

主打静音安全新风云2冲击15万辆

东方之子上市之后,奇瑞进入战略转型,历经长达半年之久,转型后的首款新车风云2上市,新车由先前担任通用欧宝首席造型师、现任职奇瑞设计中心的JamesBrian Hope操刀,协同奇瑞研发团队同步开发。

作为号称奇瑞第二代平台的首款新车风云2,采取TX概念车外形设计元素,一改奇瑞老气横秋的外观,变得十分动感时尚,视觉冲击力更强。静音和安全性是新风云2的一大亮点。新风云2在多处设置隔音棉、隔音垫板,地板采用颗粒状地板胶,非常有效的减弱了由地面传来的振动干扰,重新调校的NVH系统怠速静音仅仅43分贝。全系车型标配ABS+EBD,经过调校后的刹车系统可以实现100-0KM/H刹车距离39.8米,比同级最畅销车型少了5米。

奇瑞汽车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在接受新快报采访时透露,新风云2的明年全球销量预计在15万辆以上,其中国内、国际市场各占一半。明年起,新风云2将在俄罗斯、巴西和意大利等近26个国家陆续推出。目前三厢与两厢比例为3?7,今后将达到4?6。

A0级细分市场,早前一直都被自主品牌所占领,这一格局随着雪佛兰赛欧的到来而打破。郑兆瑞在上市现场发言时称,奇瑞要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基础盘,风云2不仅是自主品牌A0级市场第一,未来还要成为A0级第一。据悉,目前新赛欧的月销量超过2万辆,而风云2不足6000辆,赶上新赛欧还有一段距离。

QQ、E3、A4、瑞虎5车型明年上市

这两年,奇瑞痛定思痛,开始着眼战略性转型,2012年更是转型的关键时期,而车型产品方面则稍显滞后。

“明年会是我们进攻的一年。”郑兆瑞表示,明年奇瑞汽车将全线发力,推出4款全新产品。据郑兆瑞介绍,明年销售一部将推出与北京现代朗动同一市场的A4,与长城H6大小尺寸相同的瑞虎5,它们将作为奇瑞向上突破,成为主攻一线市场的武器。“A4是目前中级车最核心的市场,瑞虎6是细分SUV市场最大的,而奇瑞对这两款产品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