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行业分享总线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2年12月21日 11:5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12月11日,中国PROFIBUS & PROFINET协会(PI-China)携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SAE-China)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题为“分享总线技术,服务汽车行业”的技术研讨会。来自中国汽车制造装备创新联盟和非联盟整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的50余位用户代表就PROFINET总线技术发展及应用、总线控制和管理企业应如何起步或分阶段实施、汽车行业的市场策略与解决方案以及当前的热点话题——无线技术、RFID、2维码、网络接口集成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等,与参会的PI-China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期间,SAE-China副秘书长韩镭表示,汽车制造是典型的多工种、多工艺、多物料的大规模生产型行业,随着汽车企业之间竞争的日益激烈,各生产厂家都普遍面临着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管理技术水平的种种压力。他认为,对于汽车项目而言,无论是新建项目,还是现有设备的扩展和改造,在规划和设计控制系统时都会采用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系统集成和调试的时间,降低投资成本,方便生产运行阶段的维护与工艺调整。

PI-China理事长、ITEI所长欧阳劲松表示,将PROFINET实时以太网技术、驱动技术、运动控制技术、传动技术和强大的软件平台等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展现给汽车制造商,实现真正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可进一步提升我国汽车工业创新能力和制造竞争力。

本次研讨会上,PI-China理事单位西门子、菲尼克斯和会员单位德国赫优讯以及瑞典HMS北京代表处的专家均到会交流,并在现场展示了基于PROFINET协议的产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