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凤凰网汽车 > 正文

越堵越省油吗 长安弱混轿车CX30上市

2012年12月28日 08:29 来源:潇湘晨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报长沙讯5月28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最新一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CX30弱混合动力版正式上市,作为一款B级大两厢轿车,此次上市共有1.6和2.0升两种排量,9款车型,官方售价为6.88万元至9.98万元。其中,低碳版CX30搭载了德国BOSCH(博世)研发的STT智能节油系统,是国内首款批量生产的配备弱混技术的国民轿车,百公里油耗仅为6.9L。

CX30延续长安轿车一贯的大气、动感、时尚风格,并融入了诸多中高级轿车设计领域最前沿的理念。除空间采用宽大、舒适的设计理念之外,CX30车内的视野范围也努力实现更大、更舒适的需求。

据悉,低碳版长安CX30可谓一款“越堵越省油”的低碳轿车,它采用了由德国博世研发的STT(STOP&START)智能节油系统,该系统具有“怠速起停”功能,即通过电脑判断车辆的状态,如果车辆处于红灯、堵塞等停滞状态,电脑就可以控制发动机自动停止运行,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并且不影响车内空调、音响等设备的使用。尤其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彻底消除怠速工况。在城市拥堵路段中,该项技术最高可以节约15%左右的燃油。

除弱混技术外,长安还计划为CX30匹配重度混合动力系统,这是长安自主研发的新型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性能良好,可节能35%以上,在交通繁忙的城市,节油率更高。

记者昨日从长安经销商处获悉,虽然低碳版CX30是具备“启动-停车”系统的弱混合动力轿车,但尚未接到购车可获新能源补贴的通知。目前,低碳版CX30已开始接受预订,但该车上市后并不会很快到店,提车时间或许会延至10月左右。记者喻志科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