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商务部将研究实施促进汽车、家电等消费政策

2013年01月04日 12:1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尚 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会上明确了2013年商务工作的七项主要任务,包括完善消费促进体系,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加快发展现代流通,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四是稳定利用外资规模,提高综合优势和总体效益;五是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六是统筹多双边开放合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七是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妥善应对经贸摩擦。

在谈及“完善消费促进体系,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时,陈德铭指出,要研究实施信用消费促进政策,重点带动家电、家居、汽车等耐用品消费。扩大品牌消费,发展专卖店、折扣店等业态。

同时,会议提出,要倡导绿色循环消费,推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升级,加快淘汰老旧汽车,构建二手车流通网络。扩大流通领域节能环保“百城千店”试点范围,增加节能环保产品销售。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