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汽车购长安PSA50%股权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3年01月04日 12:1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泰阳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12月27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公司87.98%的股东同意公司收购合资公司长安PSA50%股权,收购价格为20.07亿元。

长安汽车作为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一直渴望拥有中高端品牌。此次收购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将引入DS高端品牌乘用车,有望补齐公司中高端乘用车短板。合资公司将形成20万台整车及发动机产能,项目总投资84.3亿元,预计今年7月建成投产,初期将引入DS5,2014年将引入DS4及另一款SUV车型,使得公司产品谱系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长安汽车本次竞购长安PSA公司股权的主要目的,是避免由于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所带来的与控股股东中国长安之间的同业竞争,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乘用车产品谱系。

长安汽车表示,本次收购长安PSA股权是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通过对长安PSA的收购,公司的合资品牌由三个增加到四个,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的合资实力,填补了公司尚未与欧洲领先车企合作的空白;另一方面,若成功收购长安PSA股权,相当于在华南建立了基地,有利于公司做强华南市场,同时发挥协同效应,辐射现有的西南市场以及竞争激烈的华中市场,实现规模经济效应。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