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0辆东风纯电动环卫车交付湖北襄阳

2013年01月04日 12:4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胡斌炫 赵先翠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东风汽车股份和湖北襄阳市通过厂地联合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模式结出硕果。2012年12月21日,东风新能源特种车批量交车仪式在东风襄阳基地举行,200辆东风纯电动环卫车批量交付襄阳市城管局助力绿色襄阳建设。

东风汽车股份旗下的特种车事业部,承担着发展特种车及特种车底盘事业的重任。该公司秉承“以专博强、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十城千辆”新能源示范运营工作,在全国示范城市开展了新能源环卫车运营现状的系统调研和营运模式研究,针对困扰各新能源示范城市的采购运营成本高、充电配套设施不全等普遍性问题,在襄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探索出了纯电动环卫车的“厂地联合商业运营模式”,通过国家及政府财政补贴、完善充电配套设施等方式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特种车事业部依托东风汽车股份的资源优势,在研发方面,对整车布置、动力系统、电控系统重新匹配、开发,实现了关键零部件的地产化。在新能源特种车领域,该公司目前已开发完成5款底盘、8款整车,并取得了国家新能源汽车公告。这些产品具有电池容量大、承载力强、功率大、安全性和可靠性高等特点,满足城市区域运行、间断运行的环卫行业车辆需求。以此模式为先导,后期将在杭州、广州、郑州、大连等8个规模较大的示范运营城市推广。

襄阳市副市长周巍在交车仪式上表示,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之一,经过三年的发展,襄阳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而与东风汽车股份在新能源示范运营领域合作探索出的“厂地联合商业运营模式”,带动了襄阳市汽车产业的发展,是政企合作成功的典范。

东风汽车股份党委书记李建刚指出,东风汽车股份是东风集团事业的主力军,一直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的战略,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而特种车事业部作为东风汽车股份新能源专用汽车的担当者,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品种已经在襄阳产业园形成批量生产能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