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汽新能源与英飞凌创办联合实验室

2013年01月04日 12:4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文 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12月26日,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BAICNEA,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公司)与英飞凌科技亚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飞凌公司)在北京举行联合实验室签字挂牌仪式。北汽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方青、副总经理张青平,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汽车业务高级总监徐辉,英飞凌集成电路(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鲁伟等出席了双方的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北汽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的步伐将逐步加快,以及与英飞凌公司技术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同时,这也是英飞凌公司在中国本土化战略的重要合作项目,体现了英飞凌坚定不移助力本土汽车企业自主研发和创新的决心。

北汽新能源和英飞凌的合作始于2010年10月。北汽新能源在电动汽车整车控制器(VCU)的开发中,采用英飞凌半导体器件,在较短的时间内开展了研发、测试、试验、生产等工作,完成了1000多套的VCU批量生产,正式用于C30DB、M30RB等纯电动汽车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示范运行效果。

随着北汽新能源公司的快速发展,双方的合作上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双方发现,需要解决北汽新能源众多车型的整车研发项目中存在的多种控制系统、项目周期短和人员短缺等现实难题,需要在控制器开发中采用快速、集成式的平台化开发。

经过多轮次沟通,双方希望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的方式解决协同开发问题。双方计划利用联合实验室,首先开展基于整车控制器平台的联合开发,特别是在英飞凌16位(32位)单片机(MCU)快速硬件平台开发、规范化底层软件的开发与基于控制模型的软件集成开发方面,探索更加高效的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的集成开发流程。

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资源集约、产业整合的项目管理平台,是北汽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基地。目前,北汽新能源已开发出C30DB、M30RB、C60FB、C70GB等多系列纯电动乘用车产品,重混产品“陆霸SUV,中混产品“勇士”军车,弱混产品BSG方案改装轿车等多款混合动力产品,以及EV-AT、DCM动力传动装置、动力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产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