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海大众汽车大学正式成立

2013年01月04日 12:4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吴 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大众”)在企业人才培养方面又添新举措——公司下属的上海大众汽车大学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上汽集团副总裁周郎辉和上海大众总经理张海亮共同为大学揭牌,见证了这一创新性企业大学的诞生。

近年来,上海大众发展势头十分强劲,2012年销量已经突破120万辆,新工厂落成有效提升产能,旗下产品不断优化升级。随着企业高速发展,上海大众迫切需要快速、系统性地培养人才,而异地工厂扩张、人员流动等因素也使文化和知识的传承十分紧迫和必要。为了满足这些战略需求,上海大众汽车大学应运而生。大学将以铸就一流的学习型组织为目标,融合国际、国内优秀教育资源,发挥每一位上海大众员工的专业优势,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知识和经验的保留、传播与创造,促进公司战略核心能力提升。目前,上海大众汽车大学下设8个学院,分别为领导力学院、产品开发学院、规划学院、制造学院、营销学院、供应链学院、质量学院和项目管理学院。

仪式当天,上海大众汽车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署了一系列校企合作的协议。通过企业大学这一平台,上海大众希望继续加强与国内外高校、职业学校在技术项目、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多方面合作,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汽车专家队伍。

当前中国的轿车市场充满机遇和挑战,人才是一个企业的制胜关键所在,企业能否为员工提供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已成为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上海大众汽车大学的成立是公司战略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和发展领域新的里程碑。未来,上海大众汽车大学将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以“专业、精心”的价值定位,为员工提供学习和成长的一个良好平台,为公司成为杰出雇主、最具人才吸引力的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