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国内摩托车市场不旺日企加速海外建厂

2013年01月25日 11:3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周 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刊《两轮车新闻》日前报道,根据统计,日本本土的摩托车市场出货量连续两年维持在40万辆,2012年本土市场出货量为401500辆,与2011年相差无几。

文章同时称,2011年全球的摩托车产量已经突破了6000万辆(6345万辆),其中使用日本品牌的有2681万辆。以生产区域划分,中国生产了2701万辆,亚洲其他地区生产了3188万辆,南美洲和北美洲生产了309万辆,欧洲生产了83万辆,日本本土生产了64万辆。尽管日本的摩托车品牌在产品性能、生产技术方面领先世界,但由于本土市场销售下降,新兴国家的市场需求依然强劲,以及货物流通成本的限制,使企业(指日本企业)不得不继续扩大海外工厂的建设,从而有继续减少在日本国内生产的倾向。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