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大众上牌量积淀 德系车的保值率最佳

2013年01月29日 17:30 来源:中国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车贝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中国最保值乘用车排名以及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此次发布结果显示,德系车的保值率最佳,而一汽大众公司旗下的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多款车型凭借多年来累积的庞大上牌量,出色的技术性能,以及良好的客户口碑,成为本次发布的最大赢家。

本次发布采用国际通行的车型划分标准,即根据车辆的尺寸、发动机排量等相关因素,将乘用车型分为A00, A0, A, B, C, D以及MPV 和SUV。在确定保值率综合排名结果时,以车型在1-5年车龄的保值率为排名依据。

保值率的计算以100为基数,新车保值率为100,随使用年限的增加而递减。结合各细分市场的排名结果,保值率研究报告按照车型级别,注重对车型的技术性能、品牌形象、市场占有率、销售政策、生命周期等内在因素及宏观经济、竞品影响、二手车行业政策等外在因素的详细分析。

保值率报告同时根据六大区域的汽车市场总体成熟程度、新车销量和保有量、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的差异、本地品牌用车习惯的影响,排出保值率较高的十个车型。

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保值率定义为保值率定义为贯穿车辆生命周期的价值曲线,曲线的走向决定了其不同年限的真实价值。

汽车保值率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对保值率的测算与监测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作。

影响保值率的主要因素包含品牌形象、销售政策、宏观经济、市场占有率、产品技术性能等因素。

《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的发布对于整个汽车行业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在汽车消费十分成熟的欧美国家,汽车保值率的研究被应用在多个领域。汽车生产厂家以保值率研究辅助产品规划设计,进行残值管理以提升汽车残值和品牌形象。

同时,保值率的研究为厂商和租赁公司制定有竞争力的金融租赁产品价格且又最大限度规避风险奠定了基础。

自2009年首次发布《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以来,中国的整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对保值率研究越加重视,并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各个流程中为提升车型的保值率做了很多工作。

消费者对保值率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把保值率作为选购汽车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