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2013年计划淘汰老旧机动车18万辆

2013年02月01日 11:3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周 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近日表示,2013年PM10的年均指标要控制在107左右,今年计划要淘汰老旧机动车18万辆。

方力介绍,北京马上要在全国率先实施“京五”排放标准,单车总体污染排放能减少40%左右,其次还将加大经济鼓励政策,如奖励淘汰老旧机动车。2012年淘汰了37.7万辆,2013年的目标是18万辆。

他指出,对于北京的大气污染,排放大是根本原因。方力提到,伦敦是700万人口,而北京已达2000多万人,每年增长五六十万人口,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这意味着一个中等城市的排污带到了北京。方力指出,所以我们首先要把人口增长带来的污染削减掉,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再谈削减污染,这才能使我们环境得以改善,所以我们的压力是非常非常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