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消协:2012年共受理家用轿车投诉7755件

2013年02月22日 15:2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周 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月1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汇总。2012年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43338件,投诉解决率93.0%。其中,201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家用轿车投诉7755件,质量、合同和售后服务是家用轿车投诉的三大主要问题。

其中,涉及合同问题的投诉占19.3%,是继房屋投诉之后合同纠纷最为集中的商品领域;家用轿车涉及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占17.7%,也高于其他商品和服务的平均水平。一些汽车经营者售前诱导消费者预付定金或加价款,一旦汽车交付存在“困难”或汽车质量出现问题,经营者往往以各种理由拒不承担责任。消协表示,国家汽车“三包”规定已经出台,相关汽车生产经营者要围绕汽车质量安全和售后服务做好服务消费者的工作,积极承担起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责任。

2012年,商品大类投诉中,交通工具类和服装鞋帽类的投诉占比同比均有所上升。2012年投诉量居前十位的商品中,汽车及零部件排第六位,中消协共接受15173件投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