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公车采购渐热 红旗H7领跑高端市场

2013年04月10日 14:43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经销商供稿 0人参与 0条评论

4月7日,浙江省政府采购的首批自主品牌红旗轿车交付使用。而今年一季度,全国10余个省份及中央部委也将采购订单投向了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在这一轮的公车采购中,开始抢占先机。

这次中国一汽交付给浙江省政府的12辆红旗H7轿车,完全符合《省部级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将作为今后浙江省省级干部公务出行使用。

谈到选择红旗H7的原因,浙江省负责采购相关的负责人介绍说:“这次采购红旗H7为公务用车是我们按照相关规定,响应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自主品牌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同时,我们采购红旗也看重其本身的品牌优势。首先,红旗是富有深厚内涵的品牌,它不只是汽车产品,更承载着独特的民族情感;其次,红旗H7因为全自主研发,在价格和养护费用上具有优势,符合我们厉行节俭的风气。今后,在公车采购方面,我们还会继续加大对包括红旗在内的自主品牌的支持力度。”一汽轿车针对红旗推出的包括4年10万公里品质保障、担保期内养护零成本等在内的一系列售后保障措施,不仅符合红旗品牌定位,也将为政府部门节约使用成本。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十多个省份提出对红旗轿车的订单需求,数量达数百台,并部分投入使用。不仅如此,广汽传祺也已进入广州、福州的公务用车,上汽荣威也进入了江苏、山东等的政府采购序列。

对于红旗H7能够跻身为省部级干部公务用车,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表示:“这说明红旗H7的高品质已经赢得了公务车市场的信赖和认可,这是整个自主品牌的骄傲,今后,我们会继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为红旗H7服务公务车和私人用车市场做好充分准备。”

今年全国“两会”后,公务车采购改革的话题不断升温。专家指出:政府采购以自主品牌为主,是国际惯例,每个国家都有扶持自主发展的措施,这将增强全社会对国产品牌的信心。

虽然公务车市场在整个汽车市场中仅占到2%,但是采购自主品牌却对整个私人市场有着很大的示范作用,对自主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这对包括红旗在内的所有自主品牌都是利好消息。

据了解,正在修订的《公务车采购标准》中:自主品牌采购比例不低于50%;普通公务用车或将由最高2.0升、25万元被重新设定在1.8升排量及16万元以内。公务车市场奥迪帕萨特等外国品牌占据绝对优势的局面将被打破,自主品牌将在公务车行列中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