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腾X80与B90同平台 有望5月中旬上市

2013年04月15日 07:41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京报2013年4月15日报道 在3月13日下线之后,一汽奔腾首款SUV—X80将在5月中旬上市。记者上周从一汽轿车获悉,X80与奔腾B90同样出自一汽轿车M2平台,并与B90共享动力系统。一汽轿车将其定位为一款主打家庭市场的中高级SUV。

奔腾X80的研发始于2008年,基本与B90同时开始,因而二者在很多关键技术上都有相似之处。一汽轿车产品开发部部长马岩介绍,当时一汽轿车希望把平台扩大化,并打造一款更安全、更有运动感的SUV车型。X80的亮点在于“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形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使得X80的安全稳定性超出同级车。

动力方面,X80搭载与B90相同的一汽自主ET3系列全铝发动机,有2.0L和2.3L两款,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G6M 6速手动变速器。

据了解,X80将在一汽轿车第二工厂生产,这一年产能为20万辆的工厂目前还生产B90、B50、欧朗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