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公司召开2013年海外经销商大会

2013年05月03日 11:4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周庆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4月21日,在上海国际车展开幕之际,东风汽车公司以“信赖、共创、共赢”为主题,在上海召开2013年海外经销商大会,提出2013年出口10万辆的挑战目标。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说,2012年,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汽车307.8万辆,销售收入637亿美元,进入全球十大汽车产销企业,在世界500强中排名142位。其中,出口汽车8.48万辆,同比增长32.26%,再创历史新高,在阿尔及利亚、安哥拉、秘鲁、伊朗等地实现了较大数量的出口。

在201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东风汽车公司对外发布了DH310海外中期事业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战略性走出去的目标和路线。今年,东风汽车公司将从新产品投放、品牌力提升、渠道布局和建设、金融支持、售后服务等方面采取相关措施,为实现出口10万辆的目标提供支持。

东风汽车公司海外业务负责人——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周强表示,提出10万辆的目标,主要基于公司多年发展具备的基础。目前,东风汽车公司的盈利能力连续多年居国内行业前列,有能力加大对海外业务的支持和投入。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东风品牌是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个驰名商标,其国内影响力大,在中东等海外市场也有一定知名度。在产品方面,东风汽车公司是国内汽车集团中产品线最丰富的集团,覆盖商用车、乘用车全系列,而且公司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能针对不同地域进行适应性开发。东风集团内部已经形成了多个规模在30万辆级且成长性好的事业主体,在海外业务上可以相互促进、协同作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