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搭载1.5T+6AT动力 长安致尚XT下半年上市

2013年05月13日 02:25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新京报讯 记者上周从长安汽车(微博)获悉,在上海车展上首发的长安首款高性能两厢运动轿跑致尚XT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长安汽车透露,新车将首次启用1.5TGDI+6AT的动力组合,此外还有1.6L发动机。

这款自主品牌“小钢炮”新车基于逸动平台打造,为了符合轿跑车的特征和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整车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掀背造型,前大灯线条凌厉,格栅造型和保险杠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尾灯则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环抱式。其内饰与逸动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全黑配色搭配银色装饰面板。

致尚XT整车长宽高为4425×1815×1485mm,轴距为2660mm。动力方面将有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6L车型将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60Nm。而首次启用的1.5TGDI发动机会配备6AT变速器,能实现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达230Nm,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长安汽车还表示,致尚XT按C-NCAP五星标准设计,全系标配ESP,同时新增EPS等配置。

另外,长安汽车的SUV战略将全面深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已在研发CS55、CS75、CS95等系列SUV车型。其中在上海车展上首发的CS95概念车将是长安SUV谱系中最高端的车型,长安希望借助该车跨入全尺寸SUV市场。据了解,计划在2014年量产上市的CS95定位于大型SUV,其轴距达到了3330mm,车身长宽高为5380×2120×1770mm。其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3.5L 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