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长安汽车携六款全新产品强势登陆渝洽会

2013年05月20日 14:55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经销商供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车展盛大登场后,2013年5月16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信息:将转战主场,再次隆重亮相第十六届渝洽会。作为重庆工业和汽车业龙头企业,长安汽车携六款全新产品强势登陆。在凸显中国品牌产品升级成就的同时,长安汽车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立足重庆,融智全球,坚定不移地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愿景目标迈进。

六大新品强势登陆,代言中国品牌和“重庆造”

在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央企、知名民营企业纷纷抢滩“渝洽会”的形势下,长安汽车强势登陆主场作战,带来睿骋、逸动混合动力、致尚XT、CS35、CS95和悦翔V5六大新品。它们是长安汽车多年来自主创新、厚积薄发的实力展现,是长安汽车产品升级、转型升级的印证。

自从今年4月16日在北京上市以来,长安睿骋持续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汇集“五国九地”全球研发资源和智慧,采用全球一流供应商零部件,睿骋代表了长安自主创新最新、最优秀成果,无论是其技术性能,还是外观造型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是长安汽车进军中高端市场的首款力作。本次渝洽会,长安汽车特别推出Grand RAETON,车身全长达7米,展现其浓郁的高端公商务气质和媲美合资品牌的产品力。

逸动是长安汽车整合全球资源,精心打造的全球全时动感中级轿车。自从去年3月上市以来,逸动凭借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产品优势,新五星安全碰撞水平以及超出合资品牌的NVH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所青睐。本次渝洽会上,逸动混合动力在展现长安汽车造型设计、车辆性能、品质精细化等方面突破性提升的同时,表现长安汽车在节能环保上的领先技术。

上海车展被誉为中国品牌“最美两厢车”的致尚XT,本次同样移师渝洽会舞台,展现动感时尚的造设计和“敢露锋芒”的前卫理念。同时,搭载Blue Core高效动力技术,1.5T GDI+6AT的黄金动力组合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C-NCAP新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为致尚XT提供超越同级合资品牌的产品品质。

作为长安汽车首款SUV车型,CS35在本次渝洽会的亮相,将是长安汽车自主品牌SUV成就的又一次精彩展示。同时,在上海车展精彩亮相的CS95概念车也将亮相渝洽会舞台,与其相匹配的量产车型,长安汽车内部代号为S301的大号SUV将在年内发布。此外,高品质家用经济型轿车悦翔V5,将共同阐释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产品在造型时尚、驾乘舒适等方面的进步。

产品转型升级加快,自主品牌实现第一增速

与海内外企业同台竞技,源于长安汽车多年自主创新、厚积薄发的实力和底气。尤其是在市场表现上,今年1-4月,长安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72万辆和71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6%和23%,增速高于行业10个百分点。其中,自主轿车销售量达到13.4万辆,同比增长88.2%,增速列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第一位,超过行业64.5个百分点。

市场热销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逐渐实现技术力转向产品力的集中爆发。多年来,长安自主品牌汽车在研究与开发领域投入的费用都占到销售收入的5%左右,大大高于重庆平均水平,并大规模引进高端人才,建设“五国九地”研发平台。今年以来,长安汽车特别是自主品牌汽车在市场的良好表现,均是其厚积薄发的结果。

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表示:“长安汽车已经进入产品研发的收获期,新产品源源不断的涌入市场,这是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保持持续领先发展的动力源泉。”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去年上市的5款全新产品,其中4款是自主品牌轿车,今年有四款产品,未来每年长安都将有2-3款产品投入市场。一系列高附加值的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的推出,不仅逐渐完善了长安汽车产品谱系,同时也为企业经营进入良好发展轨道。

展现“重庆造”实力,打造世界汽车名城

作为重庆工业和汽车业成头企业,长安汽车不仅是重庆工业制造业的代表企业,也是重庆面向世界舞台,展示山城形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1997年,重庆直辖初期,长安汽车年产量17.9万辆,年产值48亿元。2012年,长安汽车产销突破190万辆,年销售收入达到1170亿元,突破千亿大关。15年来,长安汽车产量增长15倍、产值增长24倍。

在汽车领域近30年的滚动发展中,长安汽车推出多款叫好又叫做的自主品牌经典产品。2013年,长安汽车全新产品,更是在上海车展、渝洽会多个大型国际性展会精彩亮相。以经典产品和优质服务为基础,长安汽车成为享誉海内外知名汽车品牌。

长安汽车的飞速发展,有力地带动了整个重庆汽车产业集群的进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多家整车企业的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平均都超过了60%。其中,轿车本地配套率达到69%,微车更是超过75%。重庆已形成相对完整的零部件产业配套群。2010年,重庆零部件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元。长安汽车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地位也吸引了大批全球500强零部件企业入驻重庆,单个企业的年产值均突破10亿,也为重庆工业经济的壮大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2010年,在肩负着重庆乃至于中国西部经济转型发展使命的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挂牌成立后,以长安汽车为核心企业的千亿汽车产业集群落户重庆。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表示,千亿汽车城将以国际先进、国内一流为目标,坚持“创新、集群、开放、文化、绿色的理念,规划打造成为全球行政中心、全球研发中心、先进制造中心、先进物流中心、全球信息中心、全球培训中心、全球销售中心、领先文化中心等八大中心,实现产业集群,做大做强重庆汽车产业。

长安汽车的飞速发展,有力带动了整个重庆汽车产业集群的进步,同时也在就业、税收等领域推动了重庆经济和社会的稳固发展。根据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规律,整车企业每1个单位的投入,可以为社会创造10个左右的就业机会。长安汽车累计提供直接就业岗位5万余个,向汽车产业链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0万个,间接提供就业岗位320万个,为社会稳定做出杰出贡献。

要肩负起“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神圣使命,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助推重庆汽车名城战略的实现,就必须志存高远,瞄准世界一流。长安汽车亮相渝洽会,不仅是产品产业转型升级实力展示,也是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出的坚实一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