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政协委员郑实建议:停车费提高部分应监管

2011年01月28日 17: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下午,市政协记者招待会上,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郑实建议,停车费提高部分应直接用到公交建设当中,实实在在为公交、为步行环境的改善创造条件,应避免这部分的监管缺位,避免资金去向不明。此外,另有4位委员也就记者相关问题回答了提问。

郑实说,依靠经济杠杆引导人们绿色出行,也是全世界通行的一个方式,与国内的广州、深圳、上海等大城市相比,北京的停车收费还比较低。他同时认为,采用经济杠杆也不能走极端,否则就会出现少数有钱人垄断道路资源的情况。要结合行政和法律的手段,对城市公共资源进行分配,避免城市公共资源被少数人垄断。

市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称,“十二五”时期,中关村应改变扶持政策享受者过于分散的局面,集中力度推出具有世界规模化、迅速成长性企业。

他说,过去十年的中关村是创业时期,未来十年应该是做大做强的时期。“不应停留在鼓励技术人员下海上,而是通过政策扶持技术人员下海,进而扶持其中优秀的企业变成大企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企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经济杠杆 停车费 中关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