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程远:第八代索纳塔能提升北京现代多少形象?

2011年02月09日 08: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程远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进入程远专栏主页>>

有民谚云:“风暴的中心是平静的”。地处“治堵限购”中心北京市的北京现代,反应异常平静,一心一意忙着推广他们的第八代索纳塔。

成立刚满8年的北京现代,以所谓“北现速度”,累积销量已突破250万辆。2010年旗下9款车型销售了703008辆,大大超过了年初设定的67万辆目标,对于50万辆产能而言,更是大大超负荷运行了。当前制约北京现代发展最大的瓶颈是产能不足,去年11月奠基的第三工厂,预计最快要到2012年底才能建成投产,最终形成40万辆能力更需时日,对其解决眼前的产能不足,多少有点远水难解近渴,而家门口的这条“限购”令,也许倒能略微缓解它的燃眉之急。

中国市场上的合资企业品牌中,北京现代的品牌相对较弱,尽管这几年现代汽车的品牌在全球,特别是在美国市场有相当大的提升,但在中国市场上,消费者还是习惯于用老眼光看北京现代。利用眼前产能不足,销售压力较小的间隙,大力加强提升品牌,北京现代此举不啻是明智之举。

品牌的基础是产品,北京现代成立以来,从市场战略上讲,更重视的是销量,想把产销规模做大,推出的主打产品多为普及型小排量车型。曾经推出的索纳塔,市场总体表现平平,没有很好地承担起提升品牌的重任。现在,北京现代将提升品牌的接力棒交给了第八代索纳塔。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将使北京现代超越“现代速度”,以“现代品质”、“现代Style”、“现代高端”的形象铭刻在消费者的心中。

第一代索纳塔出生于1985年,26年中,现代汽车对其进行了8次换代和多次升级改款,全球销量已达500余万辆。第八代索纳塔由现代汽车美国研发中心研发设计,首先在美国上市销售。其外观采用前沿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极具动感和线条美;中控台以象征柔美的兰花线条作为设计,显得十分精致、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深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2010年在美国上市后,月均销量2万辆,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并列美国三大中高级车型,市场占有率达13%。此年,现代汽车在美销量突破53.8万辆,增幅24%,市场份额由4.2%上升到4.6%,是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最重要的贡献就来自第八代索纳塔。

第八代索纳塔去年底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后,1月10日,北京现代在北京正式发布,同时在全国4S店展示,并接受预定。将于4月8日全国上市。第八代索纳塔能否不辱使命,实现北京现代对其厚望?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对此信心十足,称其“融潮流设计、智能科技、豪华配置于一身”,“武装到了牙齿”。凡是与它有过亲密接触的,无不为之动容:包括前大灯、尾灯、折叠后视镜、后视镜照地灯、内门把手灯、室内灯的智能迎宾灯光系统,在驾驶者携带智能遥控钥匙走近时,便一齐自动开启,更让其显现出尊贵与温馨。一键启动、三片式全景天窗、换档拨片、通风座椅、座椅记忆、infinity高级音响、风挡自动除雾、雨刷加热、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等多项智能科技配置,使第八代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具备了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驾乘舒适度。应用双CVVT技术的第二代θ发动机,2.0L排量最大功率121 kW,最大扭矩197N.m,动力输出远远大于同级别发动机,阶梯式换档方式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让动力传输顺畅。安全方面在美国NHTSA 2010年34款车型NCAP测试中,超越所有同级车型,与宝马5系共同获得五星级评价。

第八代索纳塔来到中国,北京现代更在它身上“痛”下功夫:在美国版的基础上又新增了8个中国消费者感兴趣的配置:智能迎宾灯光系统、HID氙气前大灯、驾驶席通风座椅、座椅及后视镜带记忆功能、后视镜带倒车影像、超级仪表盘、紧急制动提醒系统、前风挡自动除雾功能等,其中象VSM、ESS等领先技术都是首次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应用,TPMS在同级车中也不多见。特别是VSM,是第八代索纳塔的创新技术,等于为车辆安了双保险。“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高速行驶时使方向盘变“沉”,行车稳定性更佳,低速时方向盘更“轻”,女士一根手指就能转动。车身有弯曲倾向时,EPS则以反方向控制方向盘,保持正确行驶路线直至车辆完全停下。

难怪有媒体称第八代索纳塔是一款“厚道”车,2011年初有百余家媒体将其评为“2011最值得期待车型”。由此也可以看出北京现代此次提升品牌的决心。当然,第八代索纳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能否像在美国市场表现一样卓越、突出,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索纳塔 现代品质 提升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