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酒后代驾生意火 迎来小旺季

2011年02月09日 14: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莉雅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应酬增多,喝了酒不能开车怎么办?找代驾。昨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酒后代驾业务量大增,不少已开展“代驾”业务的汽车租赁公司和个人迎来了小旺季。

昨日,记者登录石家庄赶集网发现,最近每天会有百余条本市代驾服务信息更新,信息的浏览量也较之前成倍增长。“大年初二以后应酬的市民增多,所以代驾业务量也急速增长。”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许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很多人都形成了“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好习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应酬多,喝酒在所难免,所以找人代驾受到追捧。

据许先生介绍,春节期间代驾业务量比平时增长了六七成。“每天下午2时至4时,晚上9时至11时是代驾高峰,这个时段如果打电话找代驾,很难找到现成的代驾师傅,需要等待才行。”新华区一家汽车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代驾业务火爆的情况估计要持续到春节假期结束。

因为春节期间酒后代驾受欢迎,不少私人代驾业务也红火起来。在赶集网、51同城网等网站,有不少司机发帖寻求代驾业务。“我是初一下午发的帖子,当天晚上就有四五个人打来电话预约,一晚上就有几百元的收入。”私人代驾司机隋先生说,他有15年驾龄,看到春节期间找代驾的市民增多,自己就利用假期接些活干干。

相对于正规的汽车服务公司,私人代驾还存在诸多问题,例如,代驾司机闯红灯或超速,罚款谁负责?车上财物损失或驾驶途中发生意外,谁来负责等等。对此,本版法律顾问张玉柱律师提醒,找代驾最好选择正规代驾公司,还要签订协议书,明确责任细则,避免意外发生时自身权益无法保障。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代驾 代驾公司 酒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