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谨防公车私用“节日病” 究竟是谁在用公车?

2011年02月09日 15: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西流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农历腊月三十,单位已经放假。但在熙熙攘攘、人流如织的大街小巷,在许多群众为乘不上公交车、出租车发愁的时候,笔者看见无数的小车留着空位,在人流中旁若无人地来回穿梭。这些小车,除极少数为私家车外,大都为单位上的公车。这些公车都在忙公事吗?当然不是。那么,究竟是谁在用公车,他们在节日用公车都在忙啥?

显然,用公车的大都是单位领导。这些领导,有的用公车买年货,有的用公车迎亲送友,有的用公车下乡走亲访友;更有甚者,用公车跑官送礼。有的领导自己不会开车,只得命令单位司机“加班”,司机虽心里不大乐意,但在行动上还是跑得屁颠屁颠的;有的领导自己会驾车,就干脆让司机交出车钥匙,公车俨然成了自己的私家车,开起来既自在又气派,好不威风。

一年到头,公车也该入库好好地保养一下了。然而,就有一些“狠心”的领导,热衷于在节日期间公车私用。这是一种以权谋私的腐败行为,也是一种比较流行的“节日病”。

可以说,春节是公车私用“节日病”的高发期,建议各地交警部门加强对上路公车的监管,将其车牌号登记下来。节后来个对号入座:看哪个单位的公车在春节期间跑得欢?看哪些人在春节期间公车私用?(张西流)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公车私用 加班 车钥匙 公车 公务车 春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