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春节严格执法 “酒驾严”催生“代驾热”

2011年02月09日 15:21
来源:中广网河南分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频繁,酒驾几率增大,适时开展节日酒驾查禁统一行动,严防春节期间酒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提倡酒后代驾服务,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该队组建春节“酒驾巡逻队”,配备测酒仪、约束带等防护装备,春节期间分别在城乡公路上巡逻。在酒驾极易发生的时段、路段加大巡逻查纠监管力度,将酒驾发生率降到最低。并开展春节“反酒驾”进家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送禁酒短信、传唱禁酒歌谣、播放酒驾事故案例等多种形式宣传酒驾给行车安全带来的危害。提倡“酒后代驾”服务,指导无车司机和外地开车返家的司机成立有偿代驾服务队,公布代驾热线。既帮助饮酒司机解决燃眉之急,又让闲散司机有了活干,经济上又有收入,一举两得。

自春节酒驾查禁统一行动开展以来,驾车不饮酒、饮酒找代驾成为春节期间出行新时尚,催生了代驾热潮,有效地预防了节日期间“酒驾”交通违法的发生。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酒驾 代驾 夏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