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市民“酒后不开车”意识提高 代驾公司业务翻番

2011年02月09日 15:40
来源:无锡商报 作者:张沂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市民“酒后不开车”意识提高 代驾公司业务翻番

春节长假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变得频繁,在这热闹的场合下难免喝上几杯,不少代驾公司将广告挂到了酒店。

春节长假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变得频繁,在这热闹的场合下难免喝上几杯,酒后代驾业务随之升温。记者昨日从无锡一家专业代驾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该公司的业务量比平时翻了1倍多,高峰时段代驾司机更是一名难求。火爆的代驾市场也使得一些私人代驾趁机在网上出动招揽顾客。业内人士呼吁,市民应尽量寻找有资质的代驾并签订相关协议。

私营业主侯先生趁着过年期间,邀请生意上的伙伴到市区一家饭店吃饭。生意应酬免不了喝酒热闹一下,然而一桌客人都是自己开车来的,侯先生便在吃饭前和酒店联系了下,通过酒店预约了代驾服务。

“请了代驾,我和朋友们没有了后顾之忧,吃饭喝酒别提多尽兴了。饭局临近结束时,10名代驾司机齐刷刷的准时到达了酒店,那阵势跟请了保镖似的。要在以前都是麻烦我妻子或者亲戚朋友过来把车开走,现在就方便多了!”侯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万达广场,好的,15分钟后到。”昨天13点多,我市一家代驾公司的接线员接到顾客电话后,立刻派活给公司的司机,这已经是昨天中午接到的第三单生意了。

“过年聚餐人们热情高涨,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电话,业务比平时翻了1倍。有时一顿饭吃出几个‘酒司机’,客户一请就是四五个代驾。”该公司负责人张经理称,由于订单多,他们公司里10多个代驾司机忙都忙不过来,很多时候老板也得亲自出马。特别是19点到22点的高峰时段,全公司司机都出动了,再接到生意也只能眼睁睁地放弃。由于预约服务者多,司机人手少,春节期间代驾司机的“身价”也比平时涨了20元到50元不等。平时市区范围内80元1次的,春节期间涨到了100元1次,郊区的收费则涨到了150元到200元,顾客们对此也表示可以接受。代驾业务如此火爆,代驾司机也趁机赚得眉开眼笑。按照1名司机一天跑三四趟活来算,7天长假,代驾司机们大多能轻松赚个上千元。

张经理告诉记者,如今,随着无锡人酒后不开车的意识越来越高,代驾公司也迎来了春天。回想公司一年前刚开业那会,问津的人寥寥无几,到如今,已经累计了1000多名客户,其中不少私家车主还办理了包月服务,月结账都要达到一两千元。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代驾公司 公司司机 酒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